Menu
您现在的位置: 首页 > 中美好声音 > 2016
【中美好声音】为生命奔跑的检验科白岩
时间:2017-01-05 16:38:41
点击数:
字体:
来源:

颁奖词

3部手机2条腿1脚油门,那是与死神赛跑的工具;40分钟40袋40次配型,只为一条生命的沸腾。要快,要快,一定要快!这是使命的承诺;等着,等着,千万要等!这是对希望的呐喊!没有精湛医术,却在用他的方式为生命续航;他被骂成吸血鬼,却成为患者最需要的人

谨将2016年度中美好声音授予血库——白岩

他被戏称为“吸血”,但他视若生命的血液都是为了将他人的生命延长;

640_002.jpg

他不停的奔跑,为的是不辜负每一个美好的生命;他从不关机,因为他是患者生命的续航器。

他是患者需要的人。

640.jpg

先进事迹

在中美,有这么一个人,奔跑是他习惯姿势,永远风尘仆仆地奔跑在联系血源的路上,在这条路上一跑就是10多年他就是中美血库第一人——白岩。

2016年4月16,燕郊某高校的一名学生,不慎从高处跌落,脊椎骨折,体内大面积出血,到达医院时,已经严重失血性休克,危在旦夕!

“白岩患者外伤严重血止不住多给我准备O型血,要快!”白岩飞快地跑到血库将所有能用的血都找了出来,配完以后,拎着取血箱就往ICU跑。来到ICU,他看到一个20岁左右女孩正躺在病床上,血止不住身体里流出来。白岩知道医院血库里的这些血远远不够,必须马上联系血源

刚跑回办公室,电话铃又响起来了,“白岩,还有血吗?我们这快用完了,马上再送20个单位血来。”电话那边传来抢救医生急促的声音

“向廊坊血站求助?送到这里需要1个多小时,这个女孩等不了啊!要快,一定要快!”白岩默默对自己说 “只能从附近有血库的医院借了!” “喂,张主任吗?您那里还有O型血吗?我这里有个患者急需用血……”“喂,陆主任……”白岩一个一个电话打过去,几乎燕郊所有有血库的医院他都打遍了。终于,有一家医院打来电话,说有血。白岩拿上车钥匙一脚油门直奔对方医院,一路上还不忘发起献血接力让整个燕郊在那一时间热血沸腾。第一家医院的血取到,送回配型,送到ICU,第二家,第三家……血终于供上了。这时白岩才松下了那口气,焦急的心放了下来……

血源工作直接关乎生死,责任尤其大因为工作需要,他买了三部手机,从来都是二十四小时开机,要随时保障手术和临床用血的需要。他不想看到任何一个生命因为血液而凋零。如果说血液是对生命最好的馈赠,那么对于白岩来说,保障血源就是送给患者最好的礼物;如果说奔跑能超越死亡,那么他愿意继续生命奔跑下去

奔跑吧,兄弟